5.7.20

这一次的梦,发生在遥远的印度。

在印度的一个小城镇里,有一位富豪,有妻有女。
长相却奇丑无比。

妻子于是和家中仆人有着不伦恋。
仆人阿里年轻力壮,还有着一张俊俏的脸。
阿里并不爱富婆,他有一位女友但长得不好看。

女友是一名艺术家,为了追求艺术,到了大城市追梦。
阿里碍着面子,一直不和女友联络,即使他想着她。

而我,原本只是在当地大学读完课程,回来参加毕业典礼,
却意外的卷入了这场混论的四角恋中。

毕业典礼的舞台上,有三个人被捆绑了起来,
因为他们即不是学生也不是工作人员,
只是嘴里一直嚷嚷“是madam让我们来帮忙的”。
当问及谁是 madam 他们又说不出由来。

后来,误会被解开了,他们的确是富婆派来的。
富豪和妻子是大学的校友,一直以来都出钱资助大学,
这次,富婆甚至派来了自己的仆人,帮忙处理毕业典礼上的事宜。

三个仆人对这件事感到非常生气,感觉自己被羞辱了。
不但没有接受道歉,还把我当出气筒,
一人朝我大骂、一人对我吐口水、一人把我转跌在地上。
我追了出去和他们接着理论,被富婆看到了,
认为仆人们不应该,于是把我接回家让我去清理。

在皇宫般的豪宅里,我走着走着迷路了,
却在隔着一扇门后听到了富婆和仆人讨论着他们的不伦之恋。
正想蹑手蹑脚的离开之时却被富婆发现了。

她没有为难我,反而和我说起了她和富豪之间的相处。
听着听着,我发现这个出轨的女人其实也挺可怜的。
一段时间的相处后,我也发现其实阿里很爱女友,
却因为穷而不敢联系她。

而最震惊的莫过于原来富豪一直知道妻子和仆人的不伦恋。
选择看破而不说破,因为他也自卑于自己的长相。

梦的最后,我们在一列火车上。
富婆正耐心的和女儿玩着过家家,
心里已经决定要好好相夫教子。
阿里坐在角落拿着手机,最后拨号给了女友,
笑容满脸的说着甜蜜的话。

富豪看着夕阳,有种释然的感觉。
他回头望向我,我们给了彼此一个微笑。

2 comments:

  1. 還能夢到這麼清楚。😂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能记得的梦还好,如果做梦醒来后却不记得梦见了什么会让我纠结一整天!

      Delete

Share what's in your min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