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3.2.21

No, thanks!

 打开手机通讯录,翻了翻然后关上。


我不主动联络人。朋友、家人、同事、客户亦然。

从小就不大喜欢主动打招呼,年纪愈大越发严重。


我想,是因为这些年我被拒绝太多次了吧!

伤害性不大的拒绝,累计起来就是一道足以致命的伤。


“你不适合我们公司的这个职位”

“我不适合你,你值得更好的”

“我不需要你公司的产品,谢谢”

“我不要你帮忙”


我总是笑着接受,然后默默消化那些被拒绝后的感觉。


“好的,谢谢。”

“没关系,祝你幸福”

“可以再考虑,谢谢。”

“没关系,有什么可以随时找我。”


时间久了,我好像麻木了。

不主动,就不会有被拒绝的机会了。


好像,是吧?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Share what's in your min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