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6.1.21

故事一

 你从口袋掏出一盒香烟,打开抽出一根然后放到嘴里。


“压力很大?”我问到。有点明知故问,但提问往往是打开话题的最佳方式。你久久不说话,只是苦笑,笑容中满是压力和无奈。


“疫情下谁不压力?哈哈!会好起来的,会的...”你越说越小声,打火机已经来回靠近香烟好几次,你像是要点烟,犹豫一下又放下了。我知道,那是因为你答应了她不抽烟。


我不知道该说什么,只好拍拍你的肩膀,给你一个笑容。


你的肩膀开始抽搐,我知道你在哭,我不敢回头只能默默搂着你的肩膀让你哭。“五十万.... 亏了五十万...没了,什么都没了...” 我看了看脚下,三十楼的高度还是会让我心惊胆跳。


“我明白,但老话说‘钱没了可以再赚,人没了就什么都没有了’” 我极力掩饰自己的不安,接着说 “还有... 还有,什么烧材什么上山?” 


“哈!是‘留得青山在,不怕没柴烧’ 是吧?” 你没忍住,边哭边笑的纠正我。“嘿,你瞧我这记性,什么都还给老师了!” 我知道我还有机会把你拉回来。


“她和孩子都在家等你吃饭是吧?我刚好饿了,蹭饭,可以不?” 我厚着脸皮要求。你哭红了双眼,点点头。“多等一下才下去,我不想带着这个哭丧脸回家”。


“嗯。” 我答应了。“回去给我多烧香,我饿扁了。” 然后往下跳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Share what's in your mind.